不支持Flash

肉干肉脯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肉干、肉脯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福建、贵州、四川、重庆、山西等9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合格率较高,产品质量较好。而一些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

  抽查中发现,肉干、肉脯产品主要存在以下质量问题:

  一是部分产品大肠菌群超标。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规定,肉制品中大肠菌群不得超过30MPN/100g。抽查中有部分产品大肠菌群超标。

  二是个别产品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山梨酸在肉灌肠类产品中不得超过1.5g/kg,其他熟肉制品中不得超过0.075g/kg。人工合成着色剂日落黄等在肉干、肉脯产品中不得检出。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防腐剂山梨酸超标,个别产品检出含有日落黄。

  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 牦牛肉干 雅克

  衢州唯丰食品有限公司(浙江) 猪肉脯 唯新

  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 绿盛牛肉粒(五香) 绿盛

  靖江双鱼食品有限公司(江苏) 牛肉粒 双鱼

  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 沙嗲牛肉干 百联

  养生堂浙江食品有限公司 母亲牌生烤牛肉丁(韩式烧烤味)心意包 母亲

  靖江伊香食品有限公司 伊香精品猪肉脯 伊香

  靖江市第二食品厂 猪肉脯 神仙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石狮市万里香食品有限公司 香辣猪肉脯 回味

  成都金太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牦牛肉干(五香味) 阿甘

  《中国质量报》

作者:刘伊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