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寻求人均水资源远低于全国平均难题破解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资源性缺水的沿海城市,厦门先后出台多项法规、规章“依法管水”;同时,积极寻求人均水资源远低于全国平均数难题的破解之道。

  厦门市今日推广一项能大大节约用水和减少污水排放的节水蒸汽环保洗车新技术。该市节水办主任李泉水在推广这项新技术的现场演示会上说,传统洗车方法,每洗一部小汽车约需两百升以上的水,而且传统洗车店一般都没有专门的污水净化处理设施,产生大量污水直接排放;采用节水蒸汽环保洗车新技术,每洗一部小汽车仅需一升的水。

  他表示,该市将在二00七年底之前关闭传统高压洗车店的高压冲洗枪,转而利用节水蒸汽环保洗车和再生水洗车等新技术。

  据了解,目前厦门人均水资源约为全国平均数的四成,更远低于国际水资源警戒线。九十年代初期,该市年总用水量四亿立方米;目前已增至近六亿立方米,未来十年其需水量还要平均每年增加两千两百万立方米。节水节能重任迫在眉睫。

  统计数字显示,厦门市现有汽车总量约二十一万辆,其中小汽车拥有量约十四万辆。目前该市各类洗车店数量约达三百家,其用水量大,污水排放存在盲点。

  厦门翼航达新环保洗车连锁公司引进开发、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蒸汽)洗车专利产品,经过该市节水办的跟踪考察,认为具有节能、环保、便民、无排污等特点,获许对外推广。(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