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力促农信社不良资产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2:58 中华工商时报

  在积极引导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蓬勃发展的同时,金融监管部门也没有忘记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农信社不良资产余额大、占比高,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风险和监管重点。

  中国银监会日前制定下发了《农村信用社不良资产监测和考核办法》(以下简称《监测考核办法》),旨在通过对不良资产实施监测、分析和考核等手段,促进农村信用社加大清收力度,提高资产质量,确保农村信用社稳步健康发展。

  《监测考核办法》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该办法既体现了全国的统一性,又给属地监管部门和省级联社的系统管理留出了空间和余地。二是要求在进行全面综合监测考核的基础上,特别强调了要对新、老不良贷款实行划断考核。三是力求符合农村信用社实际。鉴于农村信用社机构地区及规模差异大,在重点直接监测客户的确定及不良资产分析内容等方面均充分考虑了农村信用社的实际情况。四是力求更加具体地明确对不良资产实施监测考核和加强监管的办法、措施及责任。

  

银监会要求切实做好农村信用社
不良资产
的监测考核工作,努力实现不良资产“双降”,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

  与此同时,银监会还制定下发了《农村信用社监管内部评级指引(试行)》(以下简称《评级指引》)。这是继农村信用社全面实施贷款风险分类后,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信用社监管而出台的一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内部监管评级办法。

  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取向,用5-10年时间分期分批逐步过渡到符合现代金融企业要求的有特色的社区性农村银行业机构的监管目标,明确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统一监管标准,实施分类监管”的总体思路。(26C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