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股不是稳赚股 应关注炒作概念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2:58 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股市连续震荡上攻,低价股也在市场企稳过程中显露锋芒,而融通基金副总经理兼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却提醒投资者:切忌逢低价股、逢资产注入必炒。

  刘模林认为,市场低价股的上涨,背景上有一定的合理性,从交易角度讲,前期的主流资产经过大幅上涨后出现阶段性审美疲劳,在牛市预期和资金充裕下,资金寻找新的热点比如过往涨幅较少、价格低的股票;从制度背景上讲,资产注入构成了一个理由,原来由于制度原因漏出的利润,全流通下可能会反向流动,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和投行的运作,使得企业基本面可能发生改善。因此,尽管牛市趋势不改,刘还是强调安全投资原则:即使是对于实质性的资产注入或资产重组,投资者也要切实注意其中的显著风险。

  而就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大盘站稳3000点后的趋势,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余明元表示,前期压制市场的估值泡沫、加息等利空消极心态得到抑制,后市的环境相对前期来讲会更好。前期大盘蓝筹权重股、基金重仓股已经有了较大的调整,再继续调整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信心增强,资金会加速向这些板块流动。在市场信心增强,上涨趋势明确后,近期新发巨量新基金也会加快这些板块的建仓速度,这些板块会对指数上涨贡献较大。(26C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