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证券:3000点是底不是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1: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曾欢)“从长期来看,沪指3000点绝对是‘底’而不是‘顶’,10000点才是大牛市的终极目标!”尽管近期大盘震荡加剧,各种“看空”层出不穷,但江南证券首席分析师、《证券时报》特约撰稿人鞠自华却依然对大市充满信心。

  24日上午在重庆召开的“江南之春”大型投资报告会上,鞠自华提出了“未来3-5年内,沪指最高有望突破10000点”的观点。他的最大理由是人民币升值。

  他认为,按照目前的判断,人民币的本论升值空间估计在20%左右,所花的时间约3年-5年。结合日本、台湾等地股市的经验,这个升值空间将直接推动沪指达到6900点。考虑到这个期间的奥运效益、中国经济整体增长以及整体上市产生的“质变”,最终沪指突破10000点不是梦。

  同时他判断,个股平均市盈率的终极目标是55倍。由此,他的结论是:目前沪指3000点绝对是底部。但同时他也认为,就短线而言,出现阶段性的调整是有可能的,4月份大盘有一定风险。他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广深铁路、航天机电、飞乐音像以及包括紫光股份在内的一批近期没动的科技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