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家养老保险公司进驻湖北 保障企业职工退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阳春通讯员余莺报道:昨日,国内第一家专业化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进驻湖北,其湖北分公司宣告成立,填补了湖北省专业化养老保险公司的空白。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后,将在湖北大力拓展企业年金业务。

  目前湖北省共860万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去年全省发放养老保险金138亿元。从总体上看,湖北省养老金水平偏低,人均每月仅有611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0元。

  而企业年金则是基本养老保险的有效补充。据介绍,企业年金是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补充性养老保险,旨在为企业职工提供一定程度退休收入保障。企业年金既不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也不同于一般的商业保险。

  省劳动厅有关负责人称,养老险专业公司的成立,突破了养老保险的传统模式。

  建立年金制度的企业,一般会根据职工贡献大小、效益高低设立年金方案,以对核心人员作中长期激励,同时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收入。据预测,一位退休人员如果只有基本养老保险,每月的收入一般是在职时月薪的45-55%;如果参加了

企业年金,该比例有望达到70-80%。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企业现有年金规模20多亿元。目前,国内已有3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成立,分别是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太平养老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