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八个高能耗行业中的253家企业实行差别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3:17 红网

  红网3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我省重新确定了实行差别电价的企业名单。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等八个高能耗行业中的253个属于淘汰类、限制类的企业,从现在起将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差别电价,在目录电价基础上适当加价。

  自2004年实行差别电价政策以来,全省执行差别电价的企业共有320家,目前已关停并转的企业约有148家,用电量大幅缩减,对节约能源,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促进省内产业结构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抑制高耗能企业的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现有高耗能企业进行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经湖南省政府批准,新成立了省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工作小组,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担任组长,省政府副秘长刘明欣、省物价局局长龚秀松、省经委主任胡衡华、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维建担任副组长。并于昨日重新公布了国家规定实行差别电价的企业名单。

  差别电价的具体加价标准为:淘汰类、限制类分别在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5元、0.04元。从2007年2月份的抄见电量执行。

稿源:红网 作者:戴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