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国际油价暴跌等影响 二月我国原油出口量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记者昨天从中国海关获悉:今年2月份,我国原油一滴未曾出口,出口量从1月份的30万吨(卖价8185万美元)减少为0吨。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煤炭、焦炭、原油等能源类产品实施5%的出口税率,以限制资源类产品的出口。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原油进口持续一直以来的递增态势,比去年同期多进口139万吨,达到2579万吨。由于2006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下跌,所以尽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付出的花费却与去年同期相同。

  在原油出口方面,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共出口原油3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43万吨锐减三成以上;换得的资金也从去年同期的1亿美元以上减少到8185万美元左右,锐减四成。2月份当月,我国原油更是一滴未曾出口。

  对此,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车长波分析认为,2月份原油出口量为零的原因是:
国际油价
的暴跌和国家关税政策的调整,导致出口企业核算发现出口原油盈利不大。他表示,这一特殊情况是否能够持续还需观察,因此不能判断未来我国是否将杜绝原油出口。

  此外,中国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伊朗、安哥拉、沙特和俄罗斯是我国原油的前四大供应国,占我国原油进口量的60%左右。记者: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