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共同建设海西 世界闽商五月中旬将再聚首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孙贤迅)以敢闯天下、敢拼会赢而闻名于世的海内外闽商,五月中旬将再聚首福州,追溯其历史渊源与文化内涵,凝聚力量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二十三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五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福州举行。

  居住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和中国大陆,有较强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的闽商,将应邀参加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卫国称,将有一百名居住在台湾、祖籍福建的台商,与在福建投资创业的台商一道参加本届闽商大会。

  闽商为

福建商人的简称,历史上很早就有这样的提法,明清时期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与晋商、徽商、浙商、粤商齐名。自古闽人多善贾,目前有三百多万闽商遍布中国大陆,坐拥上千亿元资产;海外闽商经过长期奋斗,更聚集起超强财富,世界华商五百强中闽商占了十分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海外闽商回福建兴办企业二万多家,投资金额达三百亿美元,占福建吸收外资的七成。“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是闽商精神。

  据介绍,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以“发扬闽商精神,共同建设海西”为主题,将举办世界闽商海西论坛,发表《闽商宣言》,为参与海峡西岸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闽商和为家乡捐赠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华侨颁发突出贡献奖。此外,与会闽商还将参加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