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银行入渝步伐快 分行机构数量三年增加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二十三日电(郭虹 唐丽)记者从重庆市银监局获悉,重庆市外资银行分行机构数量三年增加两倍,拥有外资银行数量居西部第二。

  重庆市银监局局长洪虹称,渣打银行重庆分行已获批准筹建,预计于今年六月十八日开业,以共庆重庆直辖十年。

  到目前为止,在渝的外资银行分行机构由过去的两家迅速增至六家。近三年来,新联、汇丰、东亚、荷兰等国际知名外资银行先后在渝设立分行,进一步增强了重庆银行业整体实力。

  据统计,截至二00六年底,五家在渝外资银行分行资产总额达二十二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百分之七十点八;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长近五倍;各项贷款余额十四点九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一倍有余。

  洪虹表示,重庆银行业开放从“引资”向“引智”转变。中外资银行在外币资金拆借、代理外币

信用卡清算等方面加强了合作,多元化趋势明显。同时,当地银行业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步伐明显加快。

  据透露,重庆市

商业银行已与香港大新银行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国际著名的投资银行巴克莱银行投资入股当地新华信托的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