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将责令停产整顿百家企业 治理洞庭湖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二日电 洞庭湖区内一百四十六家排污不合格的企业本月三十一日将被责令停产整顿,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洞庭湖污染。

  湖南环保部门表示,本次整顿将以造纸等污染较大的行业为重点,企业排污达标后每年将减少近亿吨污水污染洞庭湖,大大加快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恢复。

  根据环保部门调查,洞庭湖区造纸企业是湖区“污染大户”,目前湖区内造纸企业达到一百零一家,较二000增加了二倍多。其中,化学制浆造纸企业二十五家,废纸造纸企业七十六家,分布在岳阳、常德、益阳三市的十五个县市区,年排放废水一点零七亿吨,化学耗氧量十七点四万吨。

  湖南省环保局局长蒋益民表示,洞庭湖区造纸企业污染问题已对该区域的生态安全和饮水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从去年开始,湖南环保部门与湖区三市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目前有八家污染严重的造纸企业已经停产,本次整顿达不到排污标准的造纸企业将被坚决关闭转行。

  另据湖南省水利厅公布的湖南二00六年水资源情势报告透露,湖南百分之三十八的监测河段水质较差,局部地区水资源环境已受到严重污染,全社会供用水总量为三百三十一亿立方米,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为百分之十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