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用事业股基金挖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1:08 扬子晚报

  自去年末以来,公用事业板块犹如“静悄悄”开放的玫瑰,成为市场中难得的亮点。作为国内唯一一只公用事业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万家基金的张珣认为,公用事业不仅具有估值优势,同时蕴涵了无限的想象空间。除资源垄断、高安全边际、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特性以外,公用事业兼具三大“概念”:资产注入、人民币升值,以及“和谐社会”概念。

  张珣预计,市场对公用事业的价值挖掘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还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张珣认为,除估值优势以外,公用事业还具备诸多“概念”。以高速公路为例,张珣认为,高速公路所拥有的商业地产概念远未得到市场的深度挖掘。在国外,高速公路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加油站以及沿线商铺的租赁,而国内高速公路企业所拥有的商业地产作为公司的垄断资源,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张珣认为,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公路、港口等拥有大量土地资产的企业事实上受益巨大,被市场忽略的内在价值终将被市场发现。

  上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