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始发燃油附加费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0:43 北京商报

  尽管国际油价近期平稳运行,但新一轮燃油附加费下调还是拉开了帷幕。昨天,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在官方网站公布,将从4月1日起全面下调燃油附加费。

  “从香港始发至中国内地的航线,每个航段新的燃油附加费是13.1美元,下调金额为0.5美元。”国泰北京代表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去年被国泰全资收购的港龙航空也将执行新的燃油附加费标准。

  此外,往返香港至太平洋西南、北美、欧洲、非洲、中东和印度地区,以及曼谷和迪拜的航线,每个航段征收的燃油附加费,将从目前的56.2美元下调为53.8美元。而往返日本的航班、从韩国起飞的旅程和往返纽约以及温哥华的航班,将从目前的13.6美元下调为13.1美元。

  “受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从中国内地到香港中转的航班,”昨天,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燃油附加费下调,肯定会使航空公司的收益率有所下降。

  据分析,国泰此举一方面可能是对二季度全球油价已经做出下调的预期,而另一方面则有可能是在夏秋航季来临前提前发力,以抢占市场、吸引客源。

  “连锁反应在所难免,因为国际燃油附加费都是整体关联的。”一位机票代理商向记者表示,近期内香港燃油附加费肯定会有一个整体的下调。对此,国航、东航、上航等几家运营香港航线的内地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并不了解此事。

 陈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