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汽车园区树立招商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3: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何人民武汉报道湖北省机械汽车行业投资促进中心探索行业园区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的新思路、新途径,业绩有了新突破。2006年,全省机械汽车行业完成外商投资实际使用外资26581万美元,超额89.9%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2007年设想建立七个产业招商园区,形成“三个基地、四个工业园”的产业招商新格局。

  东风实行“融入发展,合作竞争,做大做强,优先做强”战略,先后与日产、本田等汽车跨国公司合资合作,带动了湖北汽车工业的发展。随着东风迁都武汉、东风本田在武汉投资建厂、东风有限总部迁入武汉等一系列举措,湖北逐步形成十堰、襄樊、武汉等三大块为主的汽车产业群集之地,构成十堰-襄樊-武汉长达数百里的汽车走廊。

  该中心主任张树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把招商引资与推进产业聚集地、延长产业链结合进来。

  一是与地方政府合作,推进机械

汽车产业园的建设。与黄冈市政府签署共建“黄冈机械汽车产业园”合作协议。通过推动投资额为4203.2万美元的马勒三环气门驱动(湖北)有限公司项目的实施,整合黄冈市各类
发动机
及底盘零部件企业资源,形成产业集群。

  二是为神龙汽车公司“战略供应商实施规划”服务,推进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在鄂聚集。针对神龙提出的“一小时

供应链”设想,推进神龙公司核心供应商基地——“武汉神龙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和“襄樊神龙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建设,多次到沿海省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米其林、法奥、博世、伟世通等多家跨国公司表示要在湖北增加投资,江浙等省汽车零部件企业欲来鄂投资办企业。

  三是与国际知名企业策划招商投资工作。与西门子(武汉)公司策划在阳逻建立“湖北省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拟以高中压电力变压器项目为龙头,将原与该项目配套的国外知名输变电设备企业和国内输变电骨干企业引入基地,形成具有品牌优势和相互关联产业特色的国内最大的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