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中国企业落地服务中心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刘倩北京报道伦敦投资局日前在京宣布,伦敦中国企业落地服务中心正式开放,将为中国企业在伦敦开展业务提供优惠便利的服务,帮助企业在伦敦实现“软着陆”。

  近年来,英国相对宽松的投资环境,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的更低额赋税、更具优势的劳资环境,成为中国企业在外投资的最佳选择地区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在英开展业务,设立分公司加强与世界贸易市场的对接。伦敦作为英国经济的驱动力量,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人才优势和国际商业文化,给中国企业的外向性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

  由于中国商业模式与伦敦的本地商业模式存在差异,不少登陆伦敦的公司都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问题,有的公司因为前期市场调研不够,发展定位不准确而导致企业发展不够理想;有的公司因为中外文化、商务环境的差异,缺乏对外籍员工的管理经验,引起劳资纠纷;有的公司因为对当地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又不重视发挥专业机构的作用,在经营中产生了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这些情况让一些有心前往英国发展的企业有了顾虑之心。

  伦敦投资局专门为希望到伦敦投资的海外公司和机构提供免费且保密的咨询及协助服务。该中心为前往伦敦投资的中国企业进行市场开拓、信息提供、交流经验,组织商务活动及协助解决贸易纠纷的服务,提供更优惠的经济政策,为中国企业营造最好的融资平台。据中心负责人黄戈洋介绍,目前中国企业在英国的金融服务业、信息通讯业、文化创意产业等行业有较大的竞争优势。迄今为止,该中心已协助41家中国公司落户伦敦,创造了1000份就业机会,包括中国电信、中海油和美的集团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