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57又见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激动人心的一刻再次到来!昨日,上证综指在901.4亿元成交金额的簇拥下,改写了今年2月27日创下的历史高点,并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业16年来的历史最高收盘位3057.38点报收。至此,2月27日留下的跌幅高达8.84%的巨阴线,已被此后的一连串小阳线全部吞没。与此同时,深证成指也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俨然摆出了一幅上攻的姿态。

  本报记者薄继东

  多空分歧依然很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上证综指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站稳3000点之后,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分析师们没有一致看多。看多者坚持认为,新一轮行情已经到来,上证综指有望向4000点至4500点发起攻击;而看空者则表示,大盘的上扬行情不会持久,逢高应当减仓。

  港澳资讯的注册分析师田文斌,站在偏空者的行列里。田先生认为,目前大盘的上扬,是年报行情和低价股革命造就的。他表示,昨日非指标个股推升的行情是健康的,但假如上证综指快速上冲,那么行情很可能是短命的。田文斌认为上证综指不会有很大上扬空间的理由,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有关。他表示,股指期货推出的最佳时机当是牛皮市,假如在上证综指的极高位推出,必将导致市场做空。

  世基投资的高级分析师王利敏表示,目前的大盘和热点都十分微妙。他分析说,假设绩差股引领这波行情,那会遇到年报出台、业绩不佳的尴尬;假设权重股引领这波行情,那么由于多数权重股含有H股,届时会受到拖累。总体来说,王先生认为,虽然大盘还能涨,但向上的空间不大了,而且维持的时间也不会很长。王利敏明确表示,昨日的创新高不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

  金融股涨幅小是个好现象

  航天

证券的注册分析师姚凯,对两市大盘的后市非常乐观。他曾经对记者说,“万事俱备只等发令枪”。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更是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上证综指将继续上攻。他认为,昨日的沪深股指是走得非常理想的———一方面成交金额较周二有所放大,另一方面股指跳空高开后,及时回补了缺口。

  姚凯表示,短线震荡是有可能的,但根本不足为惧。支持他看好的理由,在于昨日金融银行类

股票的涨幅相对落后。他表示,这是一个好现象,并认为,将来一旦以工商银行(601398)为首的金融银行股再启动,上证综指一定会进一步推高。他个人认为,上半年上证综指有望到达4000点到4500点的区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