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爆 两市股指携手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沪指最高涨至3057.71点 收于3057.38点 上涨25.18点 分析师认为大盘将再创新高

  昨日是值得广大投资者铭记在心的日子。当日,沪指和深成指双双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沪指开于3042.09点,最高涨至3057.71点,最低跌至3020.94点,收于3057.38点,上涨25.18点。盘面显示,沪指在前日站稳3000点大关后,昨日再度发力并一举创下历史新高3057.71点。尽管工行因为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但银行、石化、钢铁、汽车板块轮番启动,推动股指强势走高。昨日总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最终沪指收出一根带较短下影线的阳线。

  不温不火 慢牛格局

  大盘在创出新高后走势不温不火,成交量没有急剧放大,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这说明指数将保持慢牛上涨的格局。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充裕,个股炒作尚处在高潮阶段。同时,继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放量摆脱元旦以来形成的调整下降通道羁绊后,昨日中石化也放量突破了30日均线,这些核心蓝筹股重新走强在推动股指震荡走高方面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新基金建仓引人注目

  随着主流资金重新活跃,银行、石化等主流板块开始恢复活力。从新基金建仓思路来看,除了要配置一些权重股而外,一些低市盈率成长蓝筹股也会成为新基金配置的重点。鉴于此,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煤炭、电力、港口、运输等成长稳定的蓝筹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除几大权重股而外,地产、石化板块也是支撑大盘走强的重要群体,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这一方面与行业政策调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这两大板块调整比较充分有关。

  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只要赚钱效应不消失,场外资金就会陆续进场参战。可以认为,后市震荡过程中的每一次回档,都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机会。从短线来看,3000点正在形成一道有力的多头屏障,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再创新高的概率很大。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