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思危:我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近日公开表示,他对A股市场有信心。他表示,由于中国以实体经济为主,容易滋生泡沫的虚拟经济比例较低,因而流动性过剩造成的资产泡沫等问题对整体经济影响不大。

  成思危直言不讳地表示:“我对中国股市有信心。股市总是处于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成思危认为,出现大量闲置而低成本的资金的根源是银行系统的高储蓄率和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但包括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在内的虚拟经济占GDP的比重仅为50%~60%,远低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水平,因而对整体经济影响不大。成思危表示,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

  针对国内金融体制改革,成思危从央行架构、商业银行治理、

证券业、外汇、保险业、农村金融等6个方面总结了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问题。成思危认为,完善商业银行内部治理、发展期货市场以及农村金融还需加强。

  成思危预计,

中国经济平均每年8%的增速还将保持相当一段时间。2006年GDP同比增长10.7%,今年目标为GDP增长8%左右。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