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韩自贸协定谈判将于月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美国贸易副代表卡伦·巴蒂亚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贸易小组委员会举行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双方希望能在3月底前达成最后协定。巴蒂亚对国会议员表示,同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有许多好处,除了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地位之外,还能扩大美韩之间的战略联盟。

  巴蒂亚表示,同韩国签署一个高品质的、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来说有许多好处。“从经济角度来看,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提供了进一步加深美韩双边贸易的机会。另外,自由贸易协定可以扩大市场准入,美国产品出口到韩国的数额预计会大幅增加,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也能有更多机会取得韩国产品。研究估计,美国人的个人收入总量,有可能因此增加170亿到430亿美元。”

  巴蒂亚表示,此外,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还能消除投资壁垒,增加对在韩国进行投资的美国企业的保护,加强美国发明者的

知识产权保护,增加韩国企业法规管理系统的透明度等。

  巴蒂亚相信,通过加强和韩国的经贸关系,还能加强美韩的战略联盟。美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将使美国企业在韩国市场上得到独特优势。

  他说,目前许多美国的贸易竞争者都在积极与迅速崛起的东亚经济体加强贸易联系,其中许多经济体之间的协定还把美国和美国企业排除在外。“今天在亚太地区有176个自由贸易协定,还有更多的协定在谈判当中。中国、日本、印度、欧盟都在积极和东亚贸易伙伴商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巴蒂亚表示,同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还将能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地位。

  另外,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还能作为未来和其他亚洲经济体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模范,帮助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

  迄今,美韩就自由贸易协定已经完成8轮谈判。本周,韩国谈判代表继续在华盛顿与美国代表谈判。

  双方谈判的主要障碍包括美国要求韩国开放制药和汽车市场、美国的

反倾销法、农产品问题、韩国对美国牛肉进口的处理等。

  韩国目前是美国第7大贸易伙伴,美国是韩国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2006年,美韩双边贸易额超过780亿美元。

  (22D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