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风医德炎症不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在医院,即使是茶水也能“发炎”,真是令人恐惧。其实,茶水“发炎”是假,医风医德“发炎”是真,而且医风医德“发炎”的程度已经是很严重了。茶水“发炎”首先是医风的问题。都知道,医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学科,现代高自动化的仪器加上镜检,竟然让一杯茶水“发炎”,这一结果至少说明这些医院的工作作风极不严谨,而且这样的医院还不在少数。有谁敢说类似茶水“发炎”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还有就是医德的问题。茶水就是茶水,它不是尿液,不可能得出什么发炎的症状,有些医院也明知没有什么“炎症”,但就是说你“发炎”了,再给你开上一大堆药品,这不是医德“发炎”了又是什么呢?

  医风医德一旦“发炎”,其后果比一般病人身体发炎要严重得多。医风医德“发炎”之后,它能把这种“炎症”扩散到所有的患者身上,扩散到整个医疗领域,其危害可谓大矣。如果不及时对症下药,治一治医风医德的“炎症”,医风医德的“炎症”将会深入到“肌肤”甚至是“骨髓”,到时再医治,代价将是惨重的。

  (22G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