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造”重装设备快步出国门 呈迅猛增长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工作会获悉,“四川造”重装设备凭借不断提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加快走出国门,国际市场呈迅猛增长之势。去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共完成出口交货值一百二十多亿元人民币,劲增百分之七十八。

  据了解,四川省去年所确定重装产业“一加八”(一个重装产业基地加八个重装产业链)工程的三十五家重点企业,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主力军。去年共完成出口交货值六十二亿元,增长一倍多。四川宏华、二重集团、自贡高压阀门、成飞集团等均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四川宏华自主研制的DBS变频石油钻机,成功打入美国高端市场,同时海外订单大增,全年出口创汇达二亿多美元。目前,“四川造”重装设备已出口到欧美、阿拉伯国家、东南亚、中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广严在会上表示,四川正积极寻求新的国际市场空间,下一阶段将把南亚、中亚、西亚地区作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主攻方向。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让更多重装企业和产品享誉海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