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东生物色到TTE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1:08 东方早报

  一直身兼数职的TCL集团总裁李东生终于为旗下的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物色到了总裁人选。记者昨天从TCL集团证实,国际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吴海将出任TTE总裁一职。该项任命仍需得到TCL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此前由于没有物色到合适的人选,TTE总裁一直由李东生亲自担任。TCL集团发言人郭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海目前是李东生助理、TTE的临时总裁,负责统筹管理TTE的日常工作,“现在还没有看到对吴海的任命文件,这应该经过公司董事会讨论通过后才能生效。”

  近年TCL集团国际化战略受挫,其缺乏国际化的管理人才也是原因之一。继TCL元老级人物胡秋生离职后,李东生不得不亲自出任TTECEO一职。

  不过TCL公司内部人士则认为吴海会充当一个协调人的角色,在TTE首席执行官之下,加强TTE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的协调。因为现在TTE的首席运营官史万文主要负责海外业务,TTE中国业务中心总裁韩青主要负责国内业务,吴海加盟可以帮助李东生对TTE的情况给予更及时的关注,并对重要问题加以解决。

  据了解,吴海所在的麦肯锡也是TCL集团的管理咨询公司,也为TCL国际化路线提供解决方案。

早报记者 周玲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