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市场迎来全面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33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汉桥报道

  3月15日,在一汽大众全线降价一周后,上海大众全系跟进,这也是继2004年南北大众统一降价后的又一次集体行动。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轿车市场,对一度占据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的大众而言,其一举一动都刺激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神经末梢,业内普遍认为,受其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即将迎来新的一轮降价潮。

  一汽大众方面,其29款车型中,除了三款宝来保持原价外,另26款主力车型全部降价,最高降幅达2.1万元。其中,速腾下降幅度为11000元至21000元;捷达下降幅度为3000元至9000元;6款新宝来调整价格后,最高优惠达8000元至12000元;3款新宝来HS皆降价1000元;高尔夫调低4800元至10000元。至此,一汽大众所有产品价格都缩至19万元以下。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还表示,此次调整后的价格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上海大众方面,其降价行为共涉及到桑塔纳、途安、POLO三大品牌的22款车型。其中普桑的降幅最大,达到11.13%,桑塔纳3000的最大降幅为10.18%;途安1.8T最大降幅为4.76%,;POLO品牌全系降价3000元,最大降幅3.19%;领驭虽没直接降价,但其进行的市场促销活动返利价值已近万元。

  在上海大众宣布降价的同时,多家国产车商随后也公布了降价行动。

长城汽车宣布对旗下赛影、皮卡全系列车型实施“新春送惊喜,金猪送吉祥”降价活动。迪尔柴油、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7个品种全线降价,降幅达5000元至6000元。
奇瑞
汽车则宣布旗下的QQ3/0.8L电子自动挡AMT车型全系列降价3000元,最低仅售3.68万元。

  其实,在这些企业宣布降价前,东南汽车和上海通用已经先后宣布官方降价。3月1日,东南三菱蓝瑟打响了节后价格战的第一枪,宣布实施上市以来的首次价格调整,最高降幅达到8000元,最低价直接破10万元大关,同时,三菱菱绅也将全车系下调2万元,全力拼杀MPV市场;紧接着,上海通用汽车在3月2日宣布旗下别克凯越全车系降价7000元至10000元;北京现代最高降2万元,索纳塔售价跌至12.21万元;CRV老款降价高达2.8万元;思迪降9000元,普力马全系降价1.2万元,富康也出现了数千元不等的优惠。

  在车型方面,从经济型车、SUV、MPV到中高级轿车,几乎都被覆盖。

  特别是在10万元车型方面,以上海大众的桑塔纳3000为例,由于其突破了10万元,对10万元车市的直接打压非常明显,加上POLO品牌3000元的跟进,将对广州本田的思迪和飞度,一汽丰田的威驰,东风神龙的爱丽舍、长安铃木的利亚纳和天语、奇瑞的东方之子构成直接威胁;再加上捷达的降价,奇瑞A5、乐风、雅绅特、千里马瑞欧、

威乐、F3等7-8万元的品牌也将受到波及。如果这些品牌再调,6万元以下市场的价格战也不可避免。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受其影响,相信还会有更多厂商的跟进,2007年的车市价格全面下调已是必然趋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