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送27%股份夏朝嘉散财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著名民营企业家、禾嘉集团董事局主席夏朝嘉“散财聚人”之举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天得到消息,继2003年向一起创业的十大元老转让自身拥有的禾嘉集团22%的股份后,夏朝嘉打算再拿出27%的股份,未来3年内在禾嘉下属的所有企业里进一步推行股权改革方案,以此实现大规模的激励。在现在的中国富豪里,企业创始人如此大规模把自己的股权分配给管理层,实属罕见。

  27%股份价值近5亿

  据悉,夏朝嘉是在近期召开的禾嘉集团2007年经营工作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在场的有禾嘉各投资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和总部中高层管理人员近60人。夏朝嘉称,为顺利推进公司治理工作,他已从具体事务中抽出精力,从全局考虑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中的具体问题交给新的经营班子分担。

  最令人关注的是,夏朝嘉向在场人员表示:“今后三年,我将把自身拥有股份中的27%拿出来作为奖励,鼓励各企业有突出贡献的人才,这样的股权方案会逐步在所有企业里推行,我希望用机制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心往一处想,让企业成为大家命运、事业的共同体。”

  在2006年胡润百富榜中,拥有禾嘉集团78%股权的夏朝嘉,其个人财富被评估为13亿元,居第252位。以此反推,这27%的股份至少价值4.5亿元。这还不用说禾嘉集团未来几年资产增值所带来的财富效应。早在2005年末,禾嘉集团资产总量就超过了30亿元。显然,哪怕拥有其中不到1%的股份都可成百万富翁。

  延续4年前的设想

  夏朝嘉此次疏财表态,让人联想到其4年前的惊人之举。2003年10月21日,夏朝嘉将禾嘉集团22%的股权转让给了公司的10名高管人员,其中3位从街道工厂时期就和夏朝嘉一起走过来的元老各获得5%的股权,另外7位各获得1%的股权。

  此举完成以后,夏朝嘉在富豪榜上的位置当年相应下跌了25位。当时夏朝嘉曾透露,未来将发起第2轮的股权减持转让行动,希望在禾嘉集团内打造100个以上的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从现在的情况看,夏朝嘉第2轮股权减持的数量已从当初所称的22%进而扩大到了27%。记者罗曙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