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物流项目扎堆平湖物流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5:30 深圳特区报

  春满物流园系列报道之三

  重点物流项目扎堆平湖物流园

  本报记者易东

  平湖物流园区是我市最早确立的一个物流基地,是我市重点物流项目落户最多的园区,园区内有华南城等15个重点物流项目。它的建设发展如何,关系到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根基。近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耳闻目睹这快寸土寸金的土地发生的显著变化。看到了龙岗区物流办抓住物流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加速推进平湖物流园区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

  重点项目进驻提速布点计划逐步完成

  平湖物流园区是我市安排重点物流项目入驻最多的一个园区,在经过筛选的20多个对园区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中,龙岗区贸工局(物流办)强力推进项目进度,使其能够尽快入园。他们先后落实了恒路物流基地、怡亚通

供应链配送中心、龙岗公路货运枢纽、亚钢钢板物流中心等重点物流项目的预选址;加快推进了海源塑胶配送中心、广弘美居中心等几个重点物流项目用地手续的办理,使之签订了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其中广弘美居中心项目进入设计建设阶段,海源塑胶配送中心将于近期动工;协调理顺了中外运物流中心、恒路物流基地、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项目办理规划选址及用地手续过程中的问题;先后组织专家评审新引进了物流项目近10个,进一步完善了园区的产业功能结构。同时与规划部门的多次协调,按园区产业及空间布局规划的要求,对所有的入驻园区项目进行了布点布局。在2006年龙岗区香港招商会上,怡亚通供应链配送中心、恒路物流基地、亚钢钢板物流中心等项目正式签约入园。

  政府加大服务力度华南城等企业快速发展

  龙岗区贸工局(物流办)一方面大力引进项目,一方面努力使入驻物流企业能够快速发展。华南城是平湖物流园区最大的一个重点物流项目,目前其五大市场的招商工作基本完成,许多商户租金一交三年。华南城董事长郑松兴、董事局副主席梁满林前不久自豪地对记者说:“华南城三年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在全国所有的市场中少见。”

  为解决华南城在发展中遇到的土地等问题,区物流办加大服务和协调力度,多次召开了协调会议,基本上解决了华南城二期遇到的伟联厂搬迁等老大难问题,并按龙岗区政府有关会议纪要精神积极协调长宜股权收购,协商其他一些地块的收购,使华南城二期建设用地正在逐步落实之中。区物流办作为平湖物流园区总的协调部门,制定了项目跟踪服务流程,落实责任人,提高跟踪服务的针对性及服务质量,解决和处理了一批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了园区重点物流项目的发展。如金积嘉家电配送中心、康利石材研发配送中心、左右家私展示配送中心等在功能上符合园区项目引进要求、投资方产品的品牌在深圳市乃至本行业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的项目,物流办采取有堵有疏的方式,通过组织专家评审,解决了这些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理顺了国土部门——街道(社区)——物流办——企业的关系,形成了四方共赢。

  园区交通大为改观机荷高速年内直通园区

  以前,记者从市区去华南城,从机荷高速白泥坑下高速后一般还需要一小时才能到达,但这次记者从市区到华南城只用了不到50分钟的时间。龙岗区贸工局(物流办)副主任彭德琪告诉记者,园区的配套路网建设正逐步完善,今后到园区会更快。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园区的交通“瓶颈”,园区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园区路网规划及整治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园区道路建设。平湖街道专门成立了以街道办主任为组长的园区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机荷高速路开口的征地拆迁、华兴广公司补偿等问题,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园区内主要道路工程——平湖一号路路面工程除巧侬厂路段外混泥土路面已全面完工;机荷高速开口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02万元;中储粮配套道路除部分路段外已施工完成,绿

化工程正在设计、招标;平吉大道已通车。此外,还规划建设了公交站场一个,增设公交线路两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