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京沪首开私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中行酝酿已久的私人银行业务终于瓜熟蒂落。昨天,中行与其战略伙伴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京宣布,本月28日,中行首批两家私人银行将同时在北京和上海开张。中行是首家推出这一业务的国内银行。

  据介绍,中行在北京的私人银行位于三元桥附近的佳程广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区别于普通的零售银行,通常情况下,私人银行的服务对象是个人金融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业内公认的“最富裕人群”标准)。“中行推出的私人银行,客户的富裕程度也会接近这一标准。”中行个金部总经理岳毅表示,不过考虑到中国富裕人群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银行在拉拢客户时会“灵活掌握”。具体到服务内容上,中行将为每位客户配备私人银行家和投资顾问各一名,打破原有贵宾理财“一对一”的模式。

  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

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受益于此,富裕人群也将越来越多。他援引国际投行美林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截至2005年,中国境内金融资产超出100万美元的个人已达32万人。伴随着中国金融监管环境的逐步放开,私人银行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记者:陈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