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地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北京开幕 各国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亚洲地区知识产权研讨会”二十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十九个亚洲地区国家及组织的二十五位代表与会,旨在促进本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更多、更好开展交流与合作。

  由中国政府提供的“亚洲区域合作基金”开展的本次研讨会为期五天,与会亚洲各国代表将就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与利用、提高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及知识产权转化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换意见、交流经验。

  中国国家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炳辉表示,该局一向重视与亚洲各国的同行建立知识产权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亚洲区域内各国知识产权制度健全、完善与协调发展,营造区域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经济繁荣和经贸往来,实现本地区互利多赢的全方位合作。

  这位知识产权高官称,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全面增强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应用和保护能力,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培育和发展知识产权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建设,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六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曾利用“亚洲区域合作基金”首次成功举办“亚洲地区专利审查培训班”,其主题主要集中于知识产权制度及专利的检索和审查。(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