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持股降至45% 徐工终获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01 中华工商时报

  徐工科技于昨日发布公告称,徐工集团与美国凯雷集团在3月16日签订并购协议,凯雷集团再次下调控股比例,徐工集团与凯雷集团将分别持有徐工机械55%和45%的股权,徐工集团终获控股权。

  签订的并购协议中,就合资公司董事会构成作出约定,合资公司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中方5名,外方4名,董事长由徐工集团担任。此外,凯雷集团继续承诺合资企业保持徐工品牌,并帮助合资企业引进新项目。同时,协议中依然保留了外方直接或间接转让所持股权须得到中方同意等限制性条款。

  从85%减少至50%再减少至45%,针对凯雷此次做出的让步,市场人士认为,凯雷是为了平息“外资并购威胁产业安全”的质疑。

  今日徐工科技开盘价格为17.20元,最高摸至17.33元,最底探至15.20元,最后报收于15.38元,跌幅3.27%。(20C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