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对华宇收购TNT加快在华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01 中华工商时报

  全球领先的快递和邮政服务供应商TNT日前宣布对华宇集团的收购已正式完成。中国相关政府部门于上周批准了此项收购。双方同意不披露相关财务信息。

  华宇集团是中国著名的公路零担货运公司。该集团成立于1995年。目前在中国拥有56家分公司、1100个营运网点和3000台车辆。网络覆盖所有中国大中城市。华宇目前拥有员工12000名。

  TNT全球CEO彼得·巴克(Pe te r B akk e r)告诉记者:“收购华宇对TNT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这项收购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庞大的陆运网络,从而帮助我们在中国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递送网络。此项举措符合TNT全球专注于网络这一战略。同时,它也帮助我们把中国同亚洲陆运网络连为一体。”

  TNT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快递

邮政服务供应商。总部位于荷兰的TNT集团拥有139000名员工,分布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集团销售收入为101亿欧元,运营收入为12.76亿欧元。TNT快递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快递公司。通过其在全球200多个国家近900个快递服务中心、转运中心以及分捡中心,每周在全球递送350万个包裹、文件和货件。

  TNT中国是TNT集团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88年,TNT在中国拥有26家直属营运机构和近3000名员工,服务范围覆盖中国500个城市。TNT目前拥有3个全功能国际口岸———北京、上海和广州。TNT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M ich ae l D rak e)表示:“我们对完成华宇收购感到高兴。它强化了我们在中国的

竞争力,使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更强大的递送网络,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增长。”(20D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