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三角香港企业大规模移驻广东省欠发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据来自广东省经贸委的消息,早期投资珠三角并取得较好业绩的香港企业,目前正呈现向投资潜力日益凸显的广东山区和东西两翼大规模转移的热潮。

  在广东目前认定的十八个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中,港商投资额已达十八点四亿元,占了八成以上。广东省经贸委主任陈冰说,广东山区和东西两翼等欠发达地区最大的优势在于生产成本有望大幅降低。随着珠三角高速公路网络的快速延伸、周边综合投资环境的迅速改善,已处于工业化后期阶段的珠三角产业加速向周边转移。为顺应这一趋势,广东省不断创新助推产业有序梯度转移的机制。

  二00五年,广东省政府出台了促动珠三角和山区县市共建产业转移园区的做法,调动发挥两类区域的积极性,促动并加快产业梯度转移的步伐。目前,广东已有十八个转移园区获得省政府认定,总开发面积达十二点五二万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