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今年产值和出口将增二成 制约因素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纺织今年产值和出口将增二成制约因素仍存

  在经历了连续四年的快速增长后,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脚步略微放慢,增速首次回调至20%以内。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表示,预计二00七年中国纺织行业产值和出口将增长二成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将实现利润逾一千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纺织行业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制约因素。

  孙淮滨今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中国纺织行业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仍面临着一些制约因素,如企业原料成本增加、人民币持续升值给企业造成出口和盈利压力、贸易摩擦导致出口环境仍然比较严峻等。他称,人民币每升值一个百分点,纺织行业的利润就将减少七十二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去年中国

纺织品服装出口结构呈现新的变化:一般贸易出口增长为百分之二十九点三,比重达百分之七十二,出口平均单价提高百分之十点一四。对欧美原设限地区出口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九,增幅同比回落四十个百分点,对原非设限地区出口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七,增幅上升约二十个百分点。

  另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六年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销售产值和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六和百分之二十一点三,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