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周一一路走高 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沪深股市3月19日低开后震荡上攻,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000点。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9日电 中国沪深股市周一(3月19日)受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影响,两地大盘大幅低开,但随后即震荡上攻,上证综指早盘即突破3000点。

  由于金融股受央行加息的影响比较突出,无论保险还是银行都能从央行加息的政策中受益,因此今日金融板块整体涨幅达9.76%,成为带动大盘上攻的主要动力。

  今日上证综指开于2,864.26点,最高3,038.00点,最低2,852.86点,收于3,014.44点,上涨2.87%;深证成指开于7,918.75点,收于8,276.80点,上涨1.59%。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此前市场对于央行加息已有一定预期,因此这一预期兑现后反而引发了市场资金的积极入场。另外,由于央行选择在3月17日傍晚宣布加息的消息,使得市场有一天的时间来消化加息带来的影响,所以,加息并未使股市大幅下挫。此外,受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消息影响,参股期货概念股整体飙升,中大股份、正虹科技、厦门国贸、美尔雅等封于涨停,对拉升大盘功不可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