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价格平均要降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0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7年的空调市场一开局就受到众人瞩目。3月17日,苏宁在发布2007空调白皮书一周后,消费者反响强烈。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王明祥表示,苏宁作为连续14年的全国空调销售冠军,和空调厂家之间始终保持着最牢固的战略联盟关系,下周起,苏宁将携强大的品牌联盟,全面参与降价行动。

  空调价格逆市“跌停”

  “近年来空调原材料成本的持续上涨,一度使得‘涨价’成为空调行业惟一的价格名词。”王明祥表示。在发布2007空调白皮书之后,空调逆市降价,平均降幅接近16%,而这也是中国空调市场自2006年空调行业整体涨价之后至今出现的第一个价格“跌停板”,引得不少还在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惊喜之余来了个“满仓操作”。

  据苏宁电器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上周以来,市场上的空调销售爆出了较去年来的最低价:2月份均价3114元的海信空调在上周起跌破2900元;均价2556元的

春兰空调降至2200元左右;均价2362元的科龙空调也仅售2193元,志高、海信、长虹等国产1P冷暖空调也降至1400元到1500元之间;而外资品牌1P空调更是跌破2000元……这一串数据说明,以第二阵营国产品牌为首的空调厂商已经开始了2007年空调价格回落的步伐。

  原材料价格集体走软

  据业内分析,经过数年的品牌整合,目前空调市场上存留的主流品牌不过十多个,在今年的成本压力下,各大品牌一度都采取了保利润放销量的市场策略,加之目前市场上的铜价已经有所回落,已由一度的8.5万元/吨降至5.5万元/吨,随着整体金属价格走软,铜价已进入下跌通道,空调成本压力从长远看已经得到缓解,空调价格涨价的借口不攻自破。

  王明祥指出,最终决定价格的除了成本外,市场供需环境的变化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到夏天空调旺季时客观会有所上升,如果这种价格涨幅是建立在三四月份价格虚高的基础上,这对空调行业和消费者来说都将是个灾难。

  降价通道渐趋明朗

  空调价格涨与跌一直是一个焦点话题,降价行动不仅让利给消费者,扩大空调销量对厂商最终也有利,这使得降价通道渐趋明朗,目前已有众多品牌与苏宁达成降价协议。苏宁在降价的同时,也将带动业内卷入大规模的空调降价行动。

  苏宁还在保证价格最低的同时,承诺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据悉,3月17日,苏宁电器联合各大空调品牌在仪式上宣布,已联合海尔、美的、春兰等品牌投入首笔100万资金成立空调服务基金,在现有空调维修服务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基金专用通道。

  作者:金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