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并购:中方控股外方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徐工并购案日前取得新进展,徐工集团与美国凯雷集团于3月16日签订合作协议,徐工集团下属的徐工机械公司国有股权出让比例进一步下调,徐工集团与凯雷集团将分别持有徐工机械55%和45%的股权,中方获得控股权。

  协议还就合资公司董事会构成作出约定:合资公司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中方5名,外方4名,董事长由徐工集团担任。凯雷集团继续承诺合资企业保持徐工品牌,并帮助合资企业引进发动机、载重车底盘等新项目。外方直接或间接转让所持股权须得到中方同意等限制性条款保持不变。

  数月来商务谈判的另一个重要成果是:中方充分利用新近出现的各种有利因素,说服外方同意对股权交易对价做出调整,与双方于去年10月签订的50%对50%合资方案的股权对价相比,此次的交易对价将实现11%的增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