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使房贷月供微增 市民担心长期压力会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08: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 通讯员刘峰)“这下负担又要增加了。”昨日,贷款买房的项先生告诉记者,虽说自己每月只增加了20多元钱的月供,但关键是如果持续加息的预期不变就意味着他就得不停地多还钱。

  项先生去年2月贷了20年期20万元用于买房,招行武汉分行理财师邓涛给项先生算了笔账:调息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84%,优惠15%后为5.814%,按项采取的等额还款方式,每月月供为1411.48元,而现在基准利率为7.11%,下浮15%后为6.0435%,其每月月供为1437.89元,增加了26.41元。

  “加息对购买自住房其实影响不大,”招行武汉分行消费信贷中心主任陈薇介绍,持续加息的信号,对于

房地产等行业来说影响深远,对于投资商铺、
写字楼
和炒房族,会有较大的心理影响,毕竟投资成本越来越大、风险也同步增长,投资房产需更谨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