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应把握“中国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3:25 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的股市表现让市场分歧不断。多数人依然看好未来长期的表现,然而就短期看空、回调或深或浅的言论始终不绝于耳,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正确面对投资风险呢?

  为此,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助理邹曦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建议,个人投资者坚定信心,不要被短期的向下波动所影响,应当看到全年向上的基本形势。在投资机会把握方面,与中国故事所反映的长期趋势相关的股票,属于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受益最大的板块,其盈利的高速增长将具有较强的持续性。而2007年的“中国故事”投资,关键就在于能否坚决地赋予相关的资产类和结构增长类公司超过市场短期心理承受能力的估值水平。但是应当注意,这样的操作策略,在市场气氛偏暖的时候更加有效。

  同时,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正在发售的潜力组合

股票基金经理朱国庆谈论了应对震荡股市风险的两全策略———合理价值成长(GARP)。他说,此价值成长策略让投资既能享受成长的收益,又不至于负担过多的风险。因为合理价值成长策略,是一种介于成长和价值投资之间的投资策略,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成长投资和价值投资二者之间取长补短、合二为一。因此,在国际投资市场,GARP被誉为追求“高收益低风险”的最佳策略。(17C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