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将全面摸清全部行政事业单位的“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介绍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正平稳推进,预计今年年中将基本结束。

  为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的“家底”,中国从去年底开始清查全国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官方希望,通过资产清查,找出资产管理的“真空”和“漏洞”,以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财政部将委托中介机构对资产清查结果进行专项审计,目前已完成了对中介机构的招投标工作。今后,财政部还将组织对各地区、各部门的资产清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涉及全国一百三十万个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无论数量、结构,还是质量和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但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既增加了政府的行政成本,又容易出现漏洞。

  为保障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财政部已专门成立了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清查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