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信托资金一半流向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5:34 东方早报

  2月份,几乎每一天半就有一只证券类投资信托产品面市。昨天,全国信托研究机构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证券类信托产品在2月信托发行中表现抢眼,一个月内发行了21只,发行规模达到26.71亿元,分别占当月全部发行产品的51.22%和50.3%。

  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显示,2月份信托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金融和房地产领域,其中金融领域中主要是证券市场,投资于金融市场的信托产品有23个,投入资金28.81亿元,在当月中的占比分别为56.10%和54.26%,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数量和规模在整个金融类信托产品的占比达到了91.30%和92.71%。

  分析师李旸表示,如果加上通过单一资金信托方式进入

证券市场的信托资金,证券类信托的规模及占比将更大。事实上,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面对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大好时机,信托资金通过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形式进入证券市场虽然一直是信托投资于股市的主要渠道,但随着3月1日信托业“新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的实施,信托资金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形式进入股市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将逐渐活跃起来。

  他进一步表示,这从目前国内主要商业银行竞相推出新股申购的信托

理财产品就可以看出,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将有可能成为信托机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入证券市场的重要手段。但由于银行对风险的控制要求,单一资金信托进入证券市场的主要投资方式主要是新股申购。

早报记者 梁文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