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边疆区行政长官主张在俄中边境建设工业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维克托·伊沙耶夫主张在俄中边境地区建设工业接触地带。

  据此间媒体报道,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新闻中心十五日透露,该区行政长官伊沙耶夫认为,边疆区及整个远东地区的发展与该地区从原料出口转向成品出口有着直接关系。为此他主张必须在振兴俄罗斯东部地区规划框架内,在与中国邻近地区开办轻工业、食品工业、木材加工业等出口导向型企业。

  伊沙耶夫表示,应该在远东地区开采原料和加工产品,以此创造更多价值,才能发挥最大的工作效力。他认为“仅仅铺设管道将石油从秋明或其他城市输往中国是不经济的。”

  伊沙耶夫同时也强调,没有强有力的外部协作远东地区无法解决自身的所有问题。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俄联邦最大的地区之一,面积近七十九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一百五十万。该区已勘探出的阿德尼坎油气田储量达五亿吨,工业用煤储量超过十亿吨,有七大锡矿区,也是俄罗斯三大黄金产地之一。边疆区同时拥有远东最大的交通枢纽和大型科研中心。据悉,目前有六百多家外资企业在哈巴边疆区注册,是俄罗斯招商引资最多的地区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