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游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2:5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昨天发布的最新万事达卡旅游指数,指出中国大陆地区出境游市场继续保持强力增长。2007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出境旅行者预计为1724万人次,增长率达到12%,与上期指数基本持平。而2007年上半年度亚太地区境外旅游的增长速度将整体放缓,大部分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与上一期的指数相比,增长速度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报告指出,2007年上半年境外旅游呈最大幅下滑的分别是中国香港、韩国和马来西亚。香港从2006下半年度的15%降到只有4.5%。

  根据万事达卡旅游指数报告,一半的中国大陆地区的受访者(50%)表示曾经在过去12个月内进行出境旅游。从基本旅游的习惯上看,在支付旅行花费时,仍然有高达77%的人选择外币现金的支付方式,不过,这一比例与上期万事达卡旅游指数相比,已有了4%的降幅。与此同时,使用国际

信用卡的人数正在增长,比例已经从上期的48%上升到58.3%。

  报告还显示,出境商务旅行对大多数大陆地区的人士来说仍旧相对较少,仅有不到三成(27.2%)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曾经出国进行商务旅行。毗邻广东省的中国香港,则是内地游客最常进行商务旅行的地点(38%)。与中国地理距离相对较近的日本位列第二(19%),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则由于对华贸易的增长,也都分别接待了17.2%的中国大陆商务游客。美国则是中国大陆商务人士在亚太地区以外拜访最多的地方(12.3%)。

  从整个亚太地区的商务旅行来看,中国大陆是商务人士拜访最频繁的地方(32.8%),中国香港则超过了新加坡位列第二(17.1%),而新加坡的比例从上期的19%下滑到15.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