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点“黑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0:14 北京商报

  白菜豆腐汤吃出一瓷片,怒从心起,欲找饭馆理论一番。一起吃饭的同事看见,半是劝慰,半是感叹地说:“算了吧,平时吃的只是眼不见心静而已。”

  在京城某小区内,有一个即将拆迁的旧院子,坐落在厕所旁边,整个院子几乎被垃圾包围,而就是在这些垃圾的包围中,一大堆米黄色的东西分外显眼,这些竟然是豆腐渣,而这个垃圾成堆、脏乱不堪的旧院子竟是一个加工蛋糕和豆腐的作坊。而这个“垃圾堆”生产出的豆腐却被运至很多社区市场,也不知曾被多少人做成餐桌美食。

  看到这儿,不禁觉得有些恶心,自己吃到就是这种垃圾豆腐也未可知。食品和垃圾的界限由此而变得模糊起来,据了解,这样脏的生产院就在当地社区居民的眼中,加工豆腐也不是一个多大的秘密。然而就是这样“公开”的垃圾食品却依然堂而皇之地入驻了社区市场,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恐怖了。

  其实,类似的黑加工点目前可以说遍布所有行业,尤其是在生活用品生产加工方面几乎可以说蔚为壮观,因为涉足门槛低,所以加入者蜂拥而入,但在相关的市场监督监管中,却因无归属而被遗漏。

  这样的黑加工点就存在于光天化日之下,城管整天忙于驱逐那些流浪小贩,却对这样的定点“黑”生产寡闻;

食品安全部门定期检查,却未从社区市场由“垃圾作坊”生产的食品检查出问题;社区市场的监管部门,却也允许这样的“垃圾食品”进入,这样一系列的“允许”和“不管”使得“黑作坊”大有存在的空间。如此想来,吃出瓷片还是万幸,真吃出个苍蝇、臭虫也是没辙。

  查出了一个“黑作坊”,没有查出的“黑作坊”还有多少?消费者不知道,但相关部门却也知道得不多,是真的没有查到,还是“不想”知道?老百姓的餐桌不太平,饭馆里有下药的多宝鱼、带虫子的福寿螺,回到家里,吃点“安全”豆腐也成了奢求,还有那些永远也洗不干净的蔬菜、白得发憷的馒头,这样担惊受怕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任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