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投诉量连续三年每年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龙弟海)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和车人网公布了2006年四季度暨年度中国汽车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新车质量问题和经济型轿车投诉较多,一些经济型轿车的真实油耗受到质疑。

  新车质量投诉多

  报告显示,2006年汽车质量问题投诉比例(58%),高于服务质量投诉比率(42%),尤其是新车质量问题多且较严重,不少投诉车辆的购买时间只有3~6个月。其中,在2006年四季度投诉中,比较典型的是东风本田CR-V出现集体投诉(注:厂家已宣布召回)。据了解,东风本田CR-V投诉集中在后车身下沉、后轮内八字等。

  在质量投诉中,涉及

发动机占20.5%,变速器占12.2%,制动系统占15.4%,离合器、转向系统、前后桥及悬架系统、轮胎以及车身附件与电气占51.9%。

  全国乘用车信息市场联席会秘书长饶达称,汽车投诉量连续3年每年增长1倍左右。这说明中国乘用车在进入家庭的同时,确实存在着“萝卜快了不洗泥”的质量下降问题。

  

经济型轿车油耗遭质疑

  据介绍,车主投诉涉及汽车生产企业几十家,产品包括国内市场的绝大多数车型。其中,经济型轿车投诉较多,用户对经济型轿车油耗真实性的投诉增幅较大。

  现在,国内汽车产品说明书绝大部分采用理论油耗。这个油耗是汽车在特定条件下速度匀速行驶的油耗,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可能达到这样低的油耗。据悉,有一款经济型轿车宣称它的百公里油耗在4升左右,而去年11月,发改委公布第一批407个车型的“真实油耗”,油耗最低的车型是丰田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1.5升),也只有4.7升。

  报告还显示,车主因为同一个问题多次投诉率较高;车主不甘弱势地位,集体投诉在增加。此外,车主对存在质量缺陷的汽车,明确提出“要求召回”的也在增多。

  

汽车投诉量连续三年每年增一倍

  

汽车投诉量连续三年每年增一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