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多部门联手打击食品药品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44 重庆商报

  昨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卫生局等20多个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向社会公开承诺:将加大对食品、药品及危害市民生命健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他们将尽快设立联合举报电话、信箱以及网上举报方式,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

  严查危害消费者健康案件

  据悉,2006年,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批捕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和生产、销售假药案件共17件24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天敏表示,由于各个部门合作还不够紧密,对食品、药品及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还不够。因此,市检察院与其他20多个相关部门将强强联手,相互监督,绝不放掉任何一个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此次严打的重点将集中在: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犯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犯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

化妆品犯罪;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犯罪及其他严重侵犯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犯罪。

  公布电话欢迎市民举报

  据于副检察长称,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消息发布,向广大消费者表明各部门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另一方面,他们即将通过联合开展法律咨询、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以及网上举报的方式,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举报。同时也欢迎登录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网站(www.cqjcy.gov.cn)进行举报。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杨李家

  

20多部门联手打击食品药品造假

  ■相关链接

  两造假者被逮捕

  “人血白蛋白”造假案:2006年3月,严玉刚将一件(120瓶)假冒“人血白蛋白”卖给商贩黄仕建。随后,部分辗转流入重庆市场。同年10月30日,丁某夫妇分别注射1支后,产生败血症。目前,严玉刚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辣椒面含“红”案:2006年12月15日,市质监局在抽查中发现重庆某公司生产销售的“美名洋”牌辣椒面里含有“苏丹红”四号,查获价值4万元的问题辣椒制品。目前,犯罪嫌疑人宋德兵已被逮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