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车、经济型轿车成去年投诉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劲榆报道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等联合公布了2006年年度中国汽车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汽车消费者最不满意的仍然是汽车质量问题,相当部分被投诉车辆的购买时间仅3-6个月,经济型轿车成为去年投诉重点。

  据统计,去年汽车质量的投诉比率为58%,高于汽车服务质量投诉42%的比率。从投诉解决的情况看,一次投诉解决率(即1次投诉厂家能给予解决的)为67.7%,二次投诉解决率为19.4%,三次以上投诉的解决率为12.9%。

  据介绍,2006年汽车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

新车质量问题多且较严重,不少投诉车辆的购买时间只有3-6个月。第二,经济型轿车投诉较多,用户对个别经济型轿车的真实油耗提出质疑。一些轿车在产品说明书中注明的油耗量为百公里5-6升,而实际油耗甚至超过百公里10升。统计显示,消费者针对
发动机
质量问题的投诉最多,占到质量投诉的20.5%。第三,很多轿车出现同一问题反复维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