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能评估中介机构无“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1:14 北京商报

  4月1日起,节能评估将成为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获得发改委审批的一个门槛。市发改委昨日明确,负责节能评估的中介机构将无终身制,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被淘汰出局。

  于昨日出台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能评估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明确,选聘的能评中介机构应符合以下条件:具有工程咨询或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连续两年年检合格;从事节能评估工作,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电力、热能等相关专业)的人员不少于5人;近3年开展节能相关的工程咨询、设计工作业绩总量不低于5个;技术负责人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且从事节能相关工作10年以上。

  市发改委将分专业对能评中介机构进行初始随机排队,然后按照专业对应原则和初始随机排队的顺序,确定承担某项节能评估任务的能评中介机构。

  市发改委还将对能评中介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于每年12月份对能评中介机构进行年度考核,确定本年度淘汰出局的能评中介机构,次年1月再面向社会补充选聘。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