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认定肯德基“滤油粉”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2:14 北京商报

  在经过120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昨晚9时,卫生部公布了对肯德基“滤油粉”的调查结果。卫生部表示,从目前抽检的情况看,肯德基连锁快餐店使用的“滤油粉”实质为食品级三硅酸镁,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使用三硅酸镁对煎炸油的卫生状况无明显影响。

  卫生部表示,在及时与地方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沟通,并对北京、陕西两地的6家肯德基快餐厅使用的9份“滤油粉”、14份煎炸油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滤油粉”中氧化镁、二氧化硅、可溶性盐、水分、游离碱、灼烧损失量、铅等项目;煎炸油中酸价、过氧化值等卫生指标。

  检测结果证实,上述“滤油粉”样品为三硅酸镁,符合食品级质量规格要求;使用“滤油粉”过滤前后,煎炸油酸价、过氧化值等主要卫生指标无明显变化。

  在

卫生部发布检测报告之后不到半小时,肯德基随即发布了其最新申明。其表示对国家卫生部发布的“滤油粉检测和安全情况报告”结果表示欣慰。并称在接受了2005年的“苏丹红事件”教训之后,肯德基正在以最大的诚心和努力,加强并完善了肯德基的
食品安全
保障体系。对于有媒体所指“肯德基煎炸油反复使用10天”的说法,肯德基表示,其完全是无视逻辑、以炒作为目的的无稽之谈。

 者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