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知识经济竞争力居全国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2:14 北京商报

  昨天发布的2007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北京知识经济竞争力位列全国榜首;位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前三名的省市为上海、北京和广东。

  蓝皮书的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包括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财政金融、知识经济、可持续发展、发展环境、政府作用、发展水平8个二级指标。除知识经济竞争力排在全国榜首外,北京的产业经济和财政金融竞争力都排在全国第二位。此外,北京在可持续发展排名全国第四,宏观经济和发展环境均排名全国第六,发展水平排名全国第七。北京排名最靠后的指标为政府作用竞争力,仅排名全国第11位。

  蓝皮书分析认为,北京市政府在政府调控城乡消费差距、规范税收和人口控制等方面表现突出;但是在政府支出用于基本建设的投资比重、政府消费对民间消费的拉动、财政支出对GDP增长的拉动、财政投资对社会投资的拉动等方面,北京的表现不够优秀,这也拖了政府作用

竞争力的后腿。

  2007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

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

 任鹏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