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保留铁路沿线重点乡镇货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19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塞飞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秉和建议

  记者杨淑娟张巧平北京报道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塞飞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秉和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建议,铁道部应该保留铁路沿线重点乡镇货运站,对已经取消的重要站点予以恢复,保障农副产品运输渠道的畅通,为新农村建设创造更好的运输条件,进而助推农村、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

  李秉和代表告诉记者,铁路部门为便于铁路提速,取消了一些乡镇铁路沿线包括火车货运站在内的大部分站点,给铁路沿线和周边各镇村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龙头企业对“三农”的辐射带动作用,进而给地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带来了不利影响。

  他举例说,塞飞亚集团原料运输的重要渠道之一汐子火车站修建于20世纪30年代,位于沈阳铁路局叶赤铁路线上,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交通运输渠道。塞飞亚集团是一家以肉鸭养殖、饲料生产为主的企业,近年来,随着规模的扩大,对肉鸭的需求量大增,强力带动了周边乡镇农副产品的发展和养殖农户收入的提高。集团在带动农牧民养殖肉鸭的同时,对铁路的货运量也随之大增,汐子火车站的作用日益凸现。而在2006年9月,沈阳铁路局取消了叶赤铁路沿线包括汐子火车货运站在内的大部分货运站点。

  “站点的取消不仅对龙头企业的原料和产品运输造成极大困难,也直接影响着农牧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影响到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和增收致富。”为此,李秉和建议,

铁道部应协调各地铁路局力保铁路沿线重点乡镇货运站,对已经取消的重要火车货运站点给予恢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