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历史新高个股点评:楚天高速——动态市盈率仅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楚天高速(600035)总股本93165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3402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1242元;2005年每股收益0.10元,已实施10派0.7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1912元,预计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沪蓉高速汉宜段的经营收费,并拥有湖北省内任何二级以上收费公路和收费桥梁开发建设的优先权。汉宜高速全长278.869公里,处于湖北省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江汉平原中心地区,且与京珠高速、襄荆高速相连接,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随着沪蓉高速公路2008年全线贯通、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三峡工程的完工,车流量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2006年一季度,楚天高速完成了全路段计重收费改造,成为全国首批实施计重收费的

高速公路;2006年5月又全面完成路面改建工程,改建后路的质量大大提高,计重收费后,
超载
车减少也大大降低了对路面的破坏,在未来3到5年内将没有大的
养路费
支出,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2006年10月20日起楚天高速又将汉宜高速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提高了10%,货车超限部分计重收费仍按原标准执行。但提高收费标准后,客、货车车型收费收入总额和载货类汽车正常装载部分计重收费收入总额的9.09%要上缴湖北省交通厅。不过整体而言,还是能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

  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绝对价位较低,走势稳健,值得密切关注。(金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