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萧钢构大涨引发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34 扬子晚报

  周二,公告重大对外投资活动的杭萧钢构再度涨停,7个交易日内涨幅达到了96%,成为春节过后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引发股价大幅上涨的动力,是公司公告签订了对外344亿元人民币的工程合同。

  随着国力增强,我国正在从吸引外资向对外投资(ODI)转变。我们认为,在国内宏观调控增强的背景下,加大对外投资可以减少其带来的不利影响。虽然目前对外投资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大国的崛起,对外投资将大大增加;而上市公司作为对外投资的重要主体,将会面临较多机会。

  在迈向国际化的进程中,我国企业已经开始对外投资的尝试,包括海尔、联想、华为、中兴通讯、中石化和中石油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已经迈出了先行的步伐,未来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无疑会在此类公司中涌现。

  武汉新兰德余 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